close

本來都只去日本的我,可能太喜歡日本了

結婚後的蜜月完全沒有想過會去其他的國家(應該也是去日本度蜜月吧⋯⋯)

在老婆大人堅持下,開始考慮其他地方

我們不喜歡一直跟團趕行程或消費血拼,只想慵懶的度過蜜月

慢慢的看到了馬爾地夫

網路搜尋了一下,發現博海旅行社提供的飯店選擇很豐富,方案很明確

逐漸接洽的過程中,發現他們蠻用心回答問題的(之前問過另外一家旅行社,報價單飯店名稱寫錯不說,回答也有點漫不經心,第一印象不是很好,因此還是讓博海服務)

在博海旅行社眾多的選擇中

發現四季酒店的行程蠻吸引人的

首先,我們想搭乘水上飛機(強國人都稱「水飛」)

其次,我們希望到遠一點的島(希望強國人可以稍微少一點)

第三,一般搭乘新加坡航空(晚上抵達馬列)到達馬爾地夫,因為必須住在首都島旅館或機場旅館(水上飛機晚上不能飛),會少了一個晚上住在浪漫海上屋的氛圍

四季酒店在馬爾地夫有庫達島(Kuda Huraa Resort )與蘭達島(Landaa Giraavaru Resort),庫達島距離機場島比較近,飛機抵達馬列後搭乘快艇可以晚上就住進四季酒店(高級感與馬列市區旅館或機場島旅館不一樣喔^^)

因此,我們選擇四季酒店行程

在與博海旅行社確認機位、訂房 、繳付尾款後,就會有美麗的行前說明囉(我們全部刷卡,以便免費使用機場貴賓室)

以下整理旅行社提供以及我自己搜尋、實際住宿後覺得應補充的資料:

1、 外幣的部分,可以先做台銀線上結匯申請:https://fctc.bot.com.tw/botfe/buy2_1.jsp

(因為臨櫃有時小鈔比較少,網路申請指定時間可以領比較多小鈔,當然不是絕對,因為台銀有但書)

(如果不是住馬爾地夫民宿的話,只需要美金即可,不用太多,主要都是給小費而已(其他都是報房號,最後一起刷卡結清),像我們大鈔比較多,起初擔心沒地方或來不及換鈔,後來在四季酒店櫃檯換小鈔後就安心了,不用擔心)

(大約一個人換100元美金就差不多了)

2、  中華電信漫遊(如果沒有需要,請略過):

(像我原先關閉國際電話漫遊,所以必須先辦理取消「限制漫遊」、「限撥國際電話」)

(在馬爾地夫時,基本上訊號都很好,不用擔心跨島沒有訊號,基本上馬爾地夫有Dhiraagu跟Wataniya Telecom Maldives兩家電信,前者相對便宜,所以漫遊時把「自動」取消再選擇,因為馬爾地夫沒有國際漫遊上網優惠,我單純只是緊急電話聯絡跟收簡訊用而已)

(出國前先關閉語音轉接功能:撥打「##002#」按發送。回國開啟:撥打「**004*777#」發送)

3、 常用的藥物可以準備,像我還有到醫院拿耳鼻喉科的藥(出示機票證明再跟醫師說明要拿備用藥),雖然有規定處方藥需要處方籤,但整趟旅程沒有人這樣對我檢查。

(我不會暈車暈機暈船,就沒有準備啦)

(腸胃藥⋯⋯完全沒有用到)

4、 泡麵、餅乾(因為我們行程包早餐晚餐,午餐必須自己解決,所以就帶了,回來時泡麵吃光光⋯⋯,當然你可以學強國大媽在吃早餐時夾帶食物出去⋯⋯)

(水的部分不用擔心,四季酒店隨時都有美麗的玻璃瓶水補充,免費)

DSCN0094.jpg

5、 防曬(看需求,四季酒店要下水玩的地方都有免費防曬、助曬、曬後凝露可取用)、遮陽帽(美麗的草帽囉)、夾腳拖(四季酒店也會提供美美的夾腳拖,但比較不適合穿到外面,因為環保材質容易裂開)

6、 保養品、洗面乳(我比較用不慣飯店的歐舒丹⋯⋯所以自己帶)

7、 牙刷、牙膏(網路上有人說一定要自備,但四季酒店有提供,新加坡航空機上廁所也有牙刷可以拿,我自己還是帶平常習慣的牙刷)

8、面膜(四季酒店有曬後凝露非常好用,每天補充用到飽,所以我沒有用到自己帶的,也沒有曬傷)

9、 攜帶相機(防水)、腳架、電池、記憶卡。

10、 充電器(手機、相機),四季酒店的插座我們平常的豆腐頭 、相機充電器都可以直接插進去使用,不用另外買,除非要自己帶吹風機可能就要自己帶變壓整流器了(不然會燒掉吧⋯⋯)

11、 比基尼、海灘褲一定要囉(男生記得不要穿泳褲呀⋯⋯不然就會變⋯⋯嘖嘖,你知道的)

12、 薄外套、長袖薄襯衫、長裙或連身洋裝要帶喔(島上晚上有時稍微會冷一些,餐廳用餐雖然沒有規定,但外國人其實穿的會稍微正式,尤其是女生,不過鞋子都穿夾腳拖即可,畢竟都是沙灘呀)

13、 行程表、保險申請書(通常信用卡公司都會有基本的旅平險)留一份完整的在家喔,畢竟不要讓家人擔心

14、 準備好護照、機票、(外交部網站雖然說要證件照,但我們跟其他到馬爾地夫的人一樣,沒有用到)

(貼心的博海旅行社在行前說明資料中已經順便把入境卡都幫我們填好寄到家了,我們只需要開心帶出國,就不用像到新加坡時還看到很多人手忙腳亂在填入境卡)

(還沒有申請護照自動通關查驗的朋友記得在機場順便申請喔,現在桃園機場就算平常日也是人滿為患,自動通關真的方便很多,還可以偷偷回頭嘲笑一下排隊的人~~科科)

15、 貴重物品、簡易盥洗用具、一套換洗衣物記得放在隨身行李中喔(夫妻出國的話,可以把換一套換洗衣物交換放在托運行李中,也是避免行李遺失或延誤的小撇步喔)

16、 住家英文地址要先寫一下喔(郵局網頁有提供翻譯),因為到四季酒店時要填寫地址

17、 行李、內容物、包包拍照存證於手機(避免行李遺失或延誤的時候舉證困難)。

18、 小貼牌(名字、地址、聯絡電話、電子郵件)繫在托運行李箱上(我還有轉換成QR碼)

以上是我出國前準備的資料,供大家參考(博海旅行社在馬爾地夫有台灣工作人員,讓我安心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xun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